• 学校主页
  • 中文
    英文

news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召开2022年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07 发布者: 浏览量:

 

202256日,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2022年度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会议在南湖综合大楼N1161智慧党建活动室举行。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吴绍靖、实验中心主任杨九民教授、7位项目申报教师以及实验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了立项会。会议由杨九民主持。

会上,杨九民主任对7位教师的申报书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老师们申报项目的研究内容与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密切相关,若立项研究一定要以学生的专业应用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等为目标,做好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模式的研究。同时还提出,立项建设后要合理合规使用项目经费,按照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要求做好研究成果的发表。

7位老师逐一介绍了申报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预期研究成果,并展望了实验研究对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提升的作用。在这个过程,吴绍靖副部长详细询问了老师们在未来项目研究过程中可能需要的帮助,明确表示为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学部和实验中心会给予尽可能的全方位支持。最后,吴绍靖指出,希望老师们的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成果能够最终服务于人才培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受益。

经过论证,决定7个项目全部予以立项,分别是陈靓影老师的《学前儿童发展能力智能化评估实验室建设》、上超望老师的《5E 项目式实验教学模式改革实践与探索研究——以《计算机网络》为例》、庞世燕老师的《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式教学案例设计与开发》、赵亮老师的《数据驱动的大数据技术专业实验环境构建与个性化教学适配》、吴林静老师的《促进高阶认知能力提升的项目式协作实践螺旋模型研究、庄文杰老师的《无人机航拍技术的应用与实践》、王翔老师的《高校实验室应急安全教育改革实践与探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