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中文
    英文

news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第五期桂子青年学术论坛聚焦“区块链技术”

发布时间:2023-10-07 发布者: 浏览量: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梦凡 孔庆鹏)12月11日,华中师范大学第五期桂子青年学术论坛在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演播厅举行。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刚应邀作题为“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出席论坛并讲话,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来自各教学科研单位的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


 

        报告从区块链技术概述、区块链技术应用及“区块链+教育”三方面聚焦“区块链技术”。赵刚指出,区块链技术本质上是一个多中心的分布式账本,其技术核心是“区块+链”、共识算法、加密算法以及智能合约等,具有“开放共识”“去中心、去信任”“交易透明、双方匿名”“不可篡改、可追溯”等特征。他列举了区块链技术在数字金融、物联网、产权保护、教育等领域的应用案例,并结合自己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介绍了区块链研究的进展情况。

        桂子青年学术论坛是由科技处、社科处联合举办的学术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五期,旨在活跃学术氛围,激发青年学者的学术兴趣,加强青年学者的跨学科交流,促进青年学术团队的形成。

        本论坛由科技处、社科处主办,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协办,实验中心进行了全程录播。

                                                                                                (审读人:吴成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