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中文
    英文

news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中师范大学)举行2018年度教指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07 发布者:张干年 浏览量:

201872日,我校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8年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在九号楼六楼635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教指委专家、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实验教学的院领导:以及中心全体人员。会议内容为审议中心2017年度报告。

会议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清堂教授主持。中心主任杨九民教授汇报2017年度进展报告以及学校对2012-2017年五年评估报告的评估结果,专家们现场考察实验教学中心后,开始审议2017年度进展报告,专家们在仔细审议了年度报告之后畅所欲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均平教授强调实验教学项目应该更重视服务于行业,仪器设备的研制存在空档,在与行业服务、专业发展相关的方向大有可为。建议梳理学科,将专业相近、学科相通的专业打通,进一步改革实验教学管理机制,探讨各学院、职能部门怎么匹配才能发挥高效,培养为教育服务的跨专业、跨学科的人才。

中国人民大学武宝瑞教授建议:从管理层面形成合理的机制、有效的制约;从学科建设,真正把平台涉及的专业有效资源提炼出来,将各专业的共同点作为增量来发展,使之成为各专业对中心的人才培养的依赖,形成一种凝聚力。

教指委组长、东南大学熊宏齐教授则认为,应先了解中心开哪些课程?哪些课量最大?面最广?有哪些设施是公共的?将课程公共、设施公共进行整合,由学校支持中心平台建设,并建议中心应建立教学管理委员会或者是跨学院的教务室或教学小组,统筹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其他委员、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领导也分别发言,为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