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中文
    英文

news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复兴》----同上一堂思政课竞讲活动”在我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07 发布者: 浏览量:

    2019年5月29日—30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复兴》----同上一堂思政课竞讲活动”在我中心演播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教育频道承办,华中师范大学协办。

 

   《民族复兴》——同上一堂思政课竞讲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忆峥嵘岁月,奋斗新时代,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当代中国理论与实践中的热点问题,通过我省11个国家和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竞讲,打造思政电视课堂;深刻解读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讲清楚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更好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展示我省高校思政课创新、创优成果,激发高校师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亲和力、引导力。


    竞讲活动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近10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与策划、审稿,电视制作团队全程参与课堂设计、录制。


《民族复兴》——同上一堂思政课竞讲活动以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教育频道品牌活动《同上一堂思政课》电视课堂为载体,通过融媒体矩阵传播,打造线上线下共同参与、持续关注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电视公开课。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同志,理论处处长高天琼同志,湖北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总监孙汀娟同志以及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同志等领导专家亲临录制现场指导工作,并与教师、同学共同听课。